close


高三女服藥不適 跳樓亡

對師說「我要出去一下」 10分鐘後聞巨響

2008/04/08 蘋果日報

 

【林世雄、王煌忠台 中報導】台中縣明道中學昨傍晚傳出疑似學生跳樓自殺案,死者是該校高三生,警方查知她患有躁鬱症,長期服藥,最近因為換藥常覺得昏昏欲睡,常請假回家休 息,其他無明顯異狀,警方則在她手機內發現一則尚未傳出的簡訊,留言:「我愛大家,我愛爸爸,我愛媽媽」但此簡訊是否與這件悲劇有關,警方表示還待調查。

 

校園悲劇
明 道中學副校長鄭京榮說,女學生(十八歲)就讀該校綜合高中部高工科三年級,昨下午五時,老師走進教室準備上輔導課時,她突然走向老師並開口:「老師!我要 出去一下!」老師以為她想上廁所,不以為意,不料約十分鐘過後先是聽到「砰」的一聲巨響,接著驚覺女學生墜落在一樓樓梯間附近,且地上有血跡。


女學生被送往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,急診主任吳肇鑫說,女學生到院時頭骨破裂、腦漿流出,胸部也有撞擊傷勢,已無生命跡象,應是頭部、胸部直接著地所造成。校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女學生跑到五樓樓頂,研判從該處墜落。

 

校方平日就很注意
校長鄭京榮說,女學生在國中時就有躁鬱症,校方平日就很注意她,最近她曾向輔導老師表示,服藥後常覺得昏昏欲睡,常請假回家休養,女學生父親也向警方說,小孩最近換藥,出現不舒服情形。


鄭京榮並表示,女學生雖將參加大學學測,但並未覺得她對此感到難以負荷,她和同學相處的很好,同學們得知此事相當悲痛,今上午將對其同學進行集體心理輔導,並加強注意有類似狀況的學生。


中山附醫精神科主治醫師賴德仁指出,通常躁鬱症患者在藥物控制不佳或出現不適的副作用才會換藥,以此推斷,該女同學病情應處於不穩定狀態。目前正是躁鬱症好發季節,他提醒,若患者出現睡不好、暴躁、情緒不穩,應更頻繁就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ps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