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炒半年 男砍雙親濺血就擒

2009年06月10日蘋果日報


【綜合報導】北縣一名罹患躁鬱症男子,半年前遭裁員後精神狀況不穩,常睡不著覺,前天剛就醫,昨天卻疑似病發,幻想鄰居拿步槍瞄準他、母親拿安眠藥逼迫服 用加害,他突然抓狂持刀對父母猛砍,導致雙親頭、頸、四肢等十多處刀傷,所幸送醫後暫無生命危險,但男子行兇後還眼神呆滯站在一旁,昨晚已遭收押。


警方調查,兇嫌張姓男子(二十九歲)與父母、弟弟住在泰山鄉,他原本在塑膠射出工廠當作業員,失業半年來情緒相當不穩,常半夜不睡覺,張父帶他到精神科就醫診斷罹患躁鬱症,常幻想父母親拿著菜刀等在他房門口要殺他,社區鄰居也要對他不利。 

 

辯稱持刀反擊自衛


警方指出,昨天上午七時許,張嫌拿出摺疊刀朝父母猛砍,張嫌的弟弟買完早餐返家,開門看到父母親倒臥客廳全身是血,張嫌則拿著染血折疊刀,雙手有些許刀傷,眼神呆滯地站立一旁,身上衣服也濺滿血跡,警方據報趕到時,張嫌情緒平靜乖乖就逮。

張嫌的弟弟向警方說,半年來,父親多次帶哥哥就醫服藥,病情也稍有改善,但最近幾天又不睡覺,前天父親還再次帶哥哥就醫。

張嫌供稱,他從十六歲開始,就覺得父母、弟弟要殺他,社區的居民也想對他不利,最近買一把折疊刀防身,昨天上午又發現對門有人持步槍瞄準他,媽媽又一直逼他吃安眠藥,叫他趕快睡覺,他才會持摺疊刀反擊自衛。警方偵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。

涉嫌殺父母的張姓男子昨晚被板橋地檢署聲押獲准,檢察官偵訊時問他為何殺父母?他竟說:「我父母認為我不是台灣人。」檢方追問,那他們認為你是什麼人?他答:「他們認為我是日本人,處處要害我,我才殺他們。」
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1697450/IssueID/2009061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psych 的頭像
    nopsych

    精神科觀察blog

    nops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